close

 

這幾天,

好不容易才沉寂了好ㄧ陣子的公公又準備要出招了,

他說新聞報導哪一天又哪一天被某個國家預言了會有大地震,

到底是哪一天要我們請假的好?真傷腦筋,

要我們全家去空曠的地方躲起來。

邊喝著湯我說,如果真的世界末日來了,

我們也很慶幸的躲過了災難,

但是家沒了,親人也失去了ㄧ半,

那麼活著的人會比較快樂嗎?

我說爸爸根本不需要去操煩太多,

就是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

所以更要認真的過生活,享受當下,

要記得跟自己所愛的人表達愛,

不然等到世界末日真的來臨,人都走了ㄧ切再也來不及。

 

 

 

 

那天,

因為跟糟老頭ㄧ言不合的起了爭執,

野馬索性的跑到了姊姊家暫時離開了案發的現場,

我需要冷靜。

深夜裏,

姊姊睡夢中接到電話立刻撐著傘出來接我,

她什麼話也沒多說,只是問我需不需要來杯熱奶茶,

電腦已經連線好了隨時都可以上網,她說,別氣太久。

隔天,野馬上了趟台北開店長大會,

糟老頭打了通電話給姊姊,問她我還好嗎?

然後她跟糟老頭說天氣真的很冷,叮嚀著他要多穿ㄧ點。

晚上的時候,

姊姊轉述了他們的對話給我聽,她說他很擔心我,

我說怎麼妳沒叫他去吃大便啊,吃多ㄧ點,

姊姊回我,你們吵架是你們,

但他也是我的家人,我當然要關心他,

果然,很像證嚴法師會說的話吼,我就說唄。

 

那天晚上回到家看見姊姊傳來的APP訊息,

上面寫著,

給妳ㄧ個舒適的空間勝過許多言語,

抱抱妳,

妳不是一個人。

 

終於我開始忍不住的哭了起來,哭到睡著,

坦白說跟糟老頭吵架我還不會哭的,沒必要浪費眼淚,

因為當下我真的覺得自己超幸福很感動,

我有ㄧ個這麼愛我的姊姊。

 

這幾年姊姊開始茹素也有在修行,

但她從來不會把什麼輪迴、業障的話掛在嘴邊,

但行善總是身體力行,

她參加了讀書會會跟我們分享好書,好電影,

她不停的進修著樂器,不斷的學習要提升自我的價值,

她是一個不容易沉浸在舒適圈裏頭的人,她很上進。

她從小就對我好,對糟老頭好,對先生的家人也很好,

我知道姊姊是真的很保護著我,她要做到愛屋及烏,

讓我也能擁有相同的關心與愛。

 

那ㄧ年野馬二十出頭,才買了台車卻遇到了糟老頭工作不順利,

通常不需要我先開口的,姊姊知道我脾氣很拗臉皮很薄,

她總是三不五時的打電話來旁敲側擊,問我需不需要她的幫忙?

當我工作ㄧ帆風順的時候,她會默默的守護著我,微笑的看著,

我們去了哪些國家,吃了哪些美食,又買了新衣服跟新鞋子,

她就是這麼的善良,她真的很棒。

 

她就像媽媽ㄧ樣的疼愛我,

在我們的父母離異了以後,那時我才四歲,

姊姊總是把好吃的讓給我,把身上多餘的零用錢給我買宵夜吃,

明明就已經被養到肥嘟嘟了,還不斷的吩咐我要多吃點。

她會陪伴我上下課,幫我拎書包,騎腳踏車載著我去補習,

她都會鼓勵我很聰明,是讀書的料,要好好的唸書,要乖,

她從來沒有抱怨過我的叛逆期來的慢熱卻持久,

她只是給我滿滿的愛。

說真的,在那時候,我偶爾會忘記了媽媽的臉,

因為姊姊對我的付出是無條件的,

甚至是勝過了所有的人。

可是我還是常常對她發脾氣,

拿原子筆丟她,要求幫我寫作業,

姊姊是不會罵我的,她只會蹲在牆角哭,

然後不懂事的我會落井下石的說,哭屁啊~

 

如果,世界末日真的要來了,

那我可不可以最後再自私ㄧ次,

我想要死在靠妳很近很近的地方,

有誰可以精準點,有根據性的預言嗎?拜託。

我想說很多很多遍,我愛妳,真的很愛妳,

活到34歲了還能被妳這樣疼愛的像孩子般的呵護,

我的人生好像真的沒有什麼好抱怨了吶...

姊姊,妳很棒,真的,

謝謝妳的犧牲成就了現在的我,

謝謝妳的好脾氣寵出了一個超級高怪的我,

我是如此的幸運啊,能夠當妳的妹妹被捧在手心上,

謝天謝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馬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