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晚上的九點半野馬剛剛下班回到了家,

公公說糟老頭有打電話要找我才掛掉沒多久,

沒交代什麼事只是問我回到家了沒?

走進了房間才放下包包,

手機鈴聲立刻就響起了,是糟老頭,

他說他野狼小黑離合器的線忽然斷了車子就壞在路邊真傷腦筋,

這下得趕緊找間機車行修理修理才好,

他說他會晚點回家,要我別太擔心。

 

掛上了電話後野馬想想還是覺得很不妥,

這禮拜天的晚上不是應該有大多數的機車行都是休息的!?

轉身拿了錢包跟手機然後迅速的去按了電梯,

公公有點摸不著頭緒的問我要去哪,

我說出去一下馬上就回來...

 

 

 

 

車子就騎到了剛過南門市場,

大概是野馬戴著黑框眼鏡傻傻愣愣的樣子太容易辨識,

馬上就聽到那熟悉不過了的聲音大喊著,姵瑩,

於是很快的野馬跟糟老頭就會合了。

 

他把身上重要的東西都交給了我以後,

有點氣喘如牛的說著,

前面慈護宮旁左轉的巷子裡還有一間機車行,

或許我們可以再去那碰碰運氣,

我說好的,沒有問題!

車子緩緩移動的來到了機車行門口,

果然還是沒能如願的是已經大門深鎖、招牌燈滅著的!

而且狹小的巷子裡斗大的禁止停車四個字,

就清楚的寫在地上下馬威,

糟老頭聳了一下肩膀說,我們回家吧,

他還說他應該可以試著踩著低檔慢慢的---滑---回去,

至少機車可以就近在住家樓下修理,

而且明天開車上班也比較方便。

他堅持要我先回家洗澡休息,

這下換我皺眉頭了我說,可不可以今天換我保護你?

 

平常,

只要我們夫妻倆有一起騎車回家的時候,

糟老頭總是會騎在我後方大約1公尺的距離跟隨著我,

他會叮嚀著要我騎車不要左顧右盼,

也會斥責著野馬騎車老愛不自覺的往快車道偏...

但今天終於有了這樣難得的機會,

居然是我保持著時速20以下的龜速就在他的左後方,

凝視著、全神貫注的提醒後方來車,

小心翼翼的保護著他安全的把車子ㄌㄨ回家...

 

哇塞,這感覺真是太奇妙了,

老實說野馬自己也剛下班沒多久是疲憊了些,

但這一晚早秋的微風徐徐吹來的其實也挺舒服的。

偶爾當我們停下來等紅燈的時候,

糟老頭會回過頭給我一抹淡淡的微笑、外加一個比著OK的手勢,

這也讓我更加篤定了,

因為有我的陪伴,讓他更加的放心。

 

那麼就先別管到底這修車費會挪用到多少家庭支出費吧!

我想這一次,

肯定又是老天爺精心為我們安排的一齣很另類的約會橋段,

有熱戀時期的衝勁、有共患難的情操,

有兩顆真心看似平靜卻從沒忘記過要噗通噗通的呼應,

抬頭看,

還有皎潔的月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馬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