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記了是幾天前回家的時候,

姊姊喜出望外的跟我說她夢見阿爸了,

阿爸還是一貫的穿著著襯衫、西裝褲跟皮鞋,

樣貌看起來大約是十年前的模樣,

氣色則是相當的好。

 

在夢裡,

阿爸健步如飛的捧著一籃竹簍滿滿的東西朝姊姊靠近,

他說他現在很好、身體的病痛也沒有了!

阿爸還說謝謝我們幫他把身後事處理的這麼圓滿,

他有準備了一些東西要給我們,

也叫我們不用再去擔心他。

 

聽了姊姊這麼一說,

野馬心中的大石頭也總算是稍稍的放下了!

姊姊也形容的相當貼切,

就好像每次回鄉下的時候,

阿爸總是準備了大包小包的東西要我們拎回家!

雖然以站在科學的角度來說,

這應該還是比較傾向於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但是我們都寧可選擇去相信,

阿爸在天上是真的過的很好...

 

 

 

 

昨天晚上回家的時候,

野馬發現了一封由勞保局寄來的發函,

上面的意思大概就是阿爸往生前有被雇主提撥新制退休金,

應該是有一筆錢可以去做申請。

霎那間,

我忽然想起了姊姊的夢境,

還有阿爸手裏的那一簍滿滿的東西!

想想這阿爸還真是有夠三八,

人都走了還不忘了暗示我們有好康的可以領...

 

趁著今天休假的空檔,

糟老頭騎機車載著我要去勞保局把正經事給先辦好。

短短10分鐘的車程,

野馬的心情卻是七上八下的小鹿亂撞了起來,

想想阿爸是不姓王,

理所當然應該是不會有10億可以領!

但少說也該有個幾十萬吧?

這樣一來,

野馬就可以立刻帶著小姊妹跟家人去峇里島渡假!

要不然十幾萬也好,

家裡要翻修要裝璜馬上就可以動工,別等了!

想著想著嘴角開始微微的上揚,

坐在機車後座也像是在坐旋轉木馬、

耳邊徘徊的是一陣陣輕柔的華爾滋旋律、

身穿的牛仔褲也搖身一變為蕾絲蓬蓬裙...

 

終於耐心的填寫完了所有請領文件,

只見櫃檯服務人員不疾不徐的裝訂著資料,

她說大約三個禮拜就會撥款了,

金額大約是一萬元...

走出勞保局的大門口,

野馬終於忍不住的噗嗤大笑了起來,

糟老頭說幸好不是一塊兩毛五,

還好我沒有告訴他自己剛剛做的那一場白日夢...

 

一萬元,

這是多麼珍貴的一萬元意義果然非凡,

我要好好珍惜阿爸最後留下來的財富,

雖然不多但其實也是不缺這一萬元,

所以我決定只準看、不準花,

就一直放在我的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馬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