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熟識野馬的朋友都知道,

我的一天裡有一輪的時間是吃素的!

只是每當有人問起的時候,

我總是輕描淡寫的帶過,

畢竟好強的我對於心裡脆弱的那一面,

往往會習慣隱藏。

 

19歲的那一年,

野馬的爸爸因為腎結石加上酒精戒斷的關係,

屢屢住進了左營的海軍總醫院!

因為支付不起龐大的看護費用,

於是野馬跟姊姊總是不停的向學校跟工作的單位請假,

輪流且一肩扛起照顧爸爸的責任。

記得有一天,

野馬上課上到一半又接獲醫院傳來的病危通知,

簡單的收拾了行李,

便坐上開往高雄的最末般普通車,

記得那天的車廂很冷,

記得當時的心情很無助,

記得那個夜晚也特別的漫長。

 

那半個月,

也剛好就輪到野馬自己獨自照顧著爸爸,

畢竟姊姊請假已經夠多了,

再請假下去,

恐怕連支付醫藥費都成了很大的問題。

我只能暫時的把醫院當做旅館,

看前顧後的張羅爸爸的三餐跟生活,

只是再怎麼樣,

我的看護經驗總是不足,

再怎麼樣,

我也只是一個小女生,

面對當時軍醫院某些護士的冷嘲熱諷,

野馬只能在夜深人靜爸爸睡著的時候,

躲在安全梯抱著電話跟桃園的姊姊一起痛哭失聲。

 

那時爸爸的狀況還是時好時壞,

也多虧了其他病床看護阿姨的幫忙,

野馬總能安全的渡過每一次的神的試煉!

那陣子,

因為爸爸的病情讓自己也苦不堪言,

野馬每天都只吃醫院餐廳一間素食的清粥小菜裹腹,

當然進食的多寡也跟爸爸病情的好壞成比例。

有一天,

野馬吃到一半的時候忽然獨自啜泣了起來,

我開始徬徨的乞求老天爺,

如果爸爸的病快快好起來,

我一定會盡我所能的來回報,

當然沒有很具體的開出條件,

因為當時還小腦袋還很簡單。

 

幸好,

感謝了那些看護阿姨們跟神的眷顧,

爸爸的病情總算穩定了下來,

更幸好自己當時沒有跟老天爺亂開支票,

讓我有充足的時間可以想想如何報答。

也多虧了那間素食的清粥小菜,

讓我的早晚齋一吃就是12年,

其實對野馬來說,

即便要吃全齋也不是太大的問題,

畢竟好歹自己對於某些方面的堅持也真是有毅力!

只是對當時的工作來說,

堅持這麼做肯定會造成別人很大的麻煩!

沒關係,

我還可以在我的能力範圍多做些善事,

也很慶幸自己這樣的言行一直以來始終如一。

也感謝老天爺,

爸爸現在還安好的居住在白沙屯老家養老!

 

跟糟老頭交往初期的時候,

每次跟著大夥出去吃宵夜,

野馬總是獨自喝著果汁看著他們痛快吃肉。

其實心裡從沒動搖過這個念頭,

只是每當有人說我自命清高的時候,

我總是心裡默默的OS~

你算哪跟蔥呀?我又何必跟你解釋我的過去跟所作所為!?

不過說真的,

根據醫學的報導,

人類在行動一件事情反覆長達66天以上,

就會變成一種依賴性的習慣!

很高興,

這樣生活的自己已經成功的渡過了無數個66天。

 

也忘了經過多少時間,

漸漸的,

糟老頭也開始了配合我吃素的飲食方式,

只是當時我還信誓旦旦的跟他家人打賭,

這個肉食性的男人,

肯定撐不了幾天就會破功。

只是令人跌破眼鏡的,

糟老頭莫名其妙的早晚齋生活,

一轉眼也經歷了長達9年!

從沒去問過他的動機,

因為野馬從來也沒有拿槍脅迫他非得跟我這麼做。

 

雖然即便到現在,

糟老頭還是沒能清楚我堅持早晚齋的理由是什麼!

但是其實野馬的心裡很感動,

感動著糟老頭這樣大器的配合我。

也因為這樣,

我們總是可以努力的去尋找屬於我們的素食料理,

我們更可以推拖掉一些不必要的交際應酬!

雖然偶爾半夜肚子餓到找不到東西吃,

但很高興我們都堅持的走了過來!

很想跟你說,

雖然我們的婚姻一開始並不被看好,

但是我始終感受到你細心且善良的那一面。

謝謝你帶給我許多心靈層面的富有,

謝謝你為我那麼做!

 

其實,

引發野馬寫這篇文章的動機,

是因為昨天忙著網拍搞到三更半夜的我,

輕輕搖醒熟睡中的糟老頭跟他說~

鼻鼻,人家肚子好餓喔!

沒想到糟老頭居然輕拍了我的肩膀回應我,

乖!家裡沒有素食的泡麵了!

快數羊,

睡著了就不會覺得餓了!

 

有種,

算你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馬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