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那一年的某一天,

閒暇的午後,

Ki跟幾個比較好的麻吉,相約喝咖啡,

我安靜的看著雜誌,耳裡充斥著她們一陣又一陣的嬉笑怒罵,

忽然間,其中一個女孩叫我,

說她們正在聊到婚姻大事,

問我有沒有想過何時會步入禮堂?

我還是冷冷的翻著雜誌,

嘴裡答到,喔,那就在我27歲的2月14號結婚好了!

女孩們異口同聲的說著,屁啦,正經點!

我沒有再理會她們,繼續安靜的聽他們高談闊論。

 

 

在跟糟老頭攜手走了多年以後,

曾經幾度遇到瓶頸,甚至懷疑去留的問題,

彼此瞭解太深,左看右看,都只像家人,

少了當初熱戀的激動,更早已缺乏了想結婚的衝動。     

只是,已經,習慣擁有對方,

到最後,連吵架都懶了。

我們忙碌著各自的工作,唯一的交集就是每天照三餐的電話問候,

吃飽了沒?還沒, 那趕快去吃。

吃飽了沒?吃過了,吃飽了就好。

日復一日,又是好幾年。

 

 

有一天,我終於提起勇氣,

想想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我主動開口了,

喂,

明年我27歲了,我們結婚好嗎?在2月14日那天。

我只要那一天,我的結婚證書上就是要那一天,

過了那天,我想我不會再有衝動。

他笑了,但沒回答...

 

 

大年初二那晚,我們在工作之後趕到爸爸家,陪爸爸吃飯。

難得的相聚,大家有說有笑,好不熱鬧。

在飽足飯後,還沒回神,

卻看見糟老頭當著爸爸面前跪了下來,

阿伯,可以放心把姵瑩交給我嗎?

我一定會盡全力, 愛她,保護她。

當時,我跟姊姊眼眶都紅了,

看到爸爸扶起糟老頭起身的那一刻,我看見爸爸眼角,有淚水。

 

 

回家的路上,或許是太過突然,我和糟老頭兩個都沒有說話,

應該是被他突如其來的舉動嚇愣了吧!

我累了,我先去洗澡,手機卻前後傳來簡訊的聲音,有兩個提示聲,

是爸爸傳來的簡訊-

給我的-

真開心,我凶巴巴的女兒終於有人肯娶了。

給糟老頭的-

謝謝你,爸爸當然相信你會疼我家姵瑩,

姵瑩從小就嬌,麻煩你多包容了。

我的眼淚開始不聽使喚是因為,

當我回電話給爸爸時,聽到他壓抑不住的大哭,

嘴裡還直囔囔,太開心,太開心了。

第一次,見到他如此激動!

 

 

於是,我們真的在那一天,在牧師的見證下,決定攜手一輩子。

為了成就19歲那年,無心卻有意許下的承諾,

當然也得極力說服我們的家人長輩,

畢竟,農民曆上記載,

2月14日, 凶,諸事不宜。

果真,因為那天只有我們一對,因而被牧師捉弄調侃了好久好久。

之後,我們開始慢慢的為結婚宴客而準備,

不慌不忙,完成所有細節,

在半年後,終於搞定一切,開始新頭銜的生活。

 

 

到目前為止,

我還是很慶幸當時的那股衝勁,

也謝謝那年天真說出口的小小屁話,變成最大的動力。

朋友直呼不可思議,

我也深深體會到,結婚儀式只是一個簡短的過程,

對彼此的責任,才是漫長的開始。

誰說結婚一定是愛情的墳墓?

我倒覺得,因為結婚,讓我們更加相知相惜。

 

 

爸爸,

如果你有看到這一篇,

希望你放心,

我真的過的很好,很幸福,請你不要擔心。

 

 

只是忽然回憶起,隨手寫寫,

親愛的,你們看完就好了,

因為等等害羞的糟老頭,

一定會來電叫我給刪掉了。

在電話沒響前,

你們就自己隨便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馬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