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野馬跟糟老頭連休了兩天,

除了第一天按照慣例的把家裏徹底打掃一番,沒安排其他的。

雖然說放假就是要好好的放鬆,要隨心所欲,

但是連著兩天都窩在家裏,似乎有點太浪費生命。

第二天早晨,野馬比平常要上班還更早起,

揉揉眼睛我說,我 們 來 去 爬 山 吧!

糟老頭說,蝦咪,是我聽錯了嗎?

這話要說到十幾年前,野馬跟糟老頭的奮起湖之旅,

原本我們說好清晨六點要起床去四方竹林給走上一圈,

前一晚野馬還笑瞇瞇的說好,結果才隔一天就整個大逆轉,

野馬居然走沒五分鐘就開始邊走邊哭,不做作,真性情

吸著鼻涕我說,人家沒有睡飽。

嚇的糟老頭趕緊帶我回飯店補眠,之後也不再提起爬山這件事,

而且重點來嘍,他 居 然 還 敢 把 我 娶 回 家,

這是真愛...(咦,可能是那一年他忘了點光明燈)

 

石門山。練腳力1.jpg

 

我們先在山腳下買了兩瓶水,

然後就滿心期待的準備迎接我們的第一次登山趣,

糟老頭說,希望這不會是最後一次。

才停好車推開車門,就瞧見紛飛的油桐花,

看了看地上有現成的油桐花拼湊成一個愛心形狀缺了一角,

糟老頭立刻蹲下身去將他補滿,要野馬趕緊拍照,

還真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石門山。練腳力2.jpg

 

出門前,因為野馬習慣性的噴了幾滴香水,

然後被糟老頭唸,他說妳是不怕被虎頭蜂攻擊是吧!?

果真,這一路山上不斷的出現嗡嗡的聲音,還真嚇死人。

聽糟老頭說,他以前很常往這裏來,心情欠佳的時候,

他喜歡一個人到石門山爬爬山,跟大自然獨處。

 

石門山。練腳力3.jpg

 

一開始的山路不算難行,野馬還能開心的哼著歌,

不期而遇了老鷹從頭頂掠過,蟋蟀和小松鼠,

還有揮不完的蚊子。

緊接著,山路越來越陡峭,爬了幾段好漢坡,體力有些負荷不了,

野馬又開始鬼哭神號,嚷嚷著要回家,

糟老頭耐著性子要我聽話,

他說前面有間小小土地公廟靈驗的很,要帶我去求工作順利。

果然吼,他真的很懂我。

 

石門山。練腳力4.jpg

石門山。練腳力5.jpg

 

就這樣,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前進著,

時而共患難彼此攙扶,時而拗脾氣各走各的,

糟老頭搶過了我的包包揹在身上,出門幹嘛帶那麼多東西?

鼻鼻,相機拿來。

鼻鼻,手機給我。

他老子終於很不悅動了怒,到底是要相機還是手機?

生氣歸生氣,他還是會邊唸邊找給我。

我說,相機是要拍感覺練技術,手機是要及時上傳跟家人分享,

這時候,抿嘴跟裝死果然有效。

 

石門山。練腳力6.jpg

石門山。練腳力7.jpg

 

雖然身上的衣物早已濕成了一片,但是沿途的風景令人讚嘆,

這種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平常野馬下了班只要能躺就不會坐著,能坐就不會站,

因為工作的時候一天都得連續站著八、九個小時,

而且我們公司管很嚴,是不能允許偷給坐的。

 

石門山。練腳力8.jpg

石門山。練腳力9.jpg

 

沒在唬爛,我們真的在吵吵鬧鬧中攻了山頂,

連野馬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而這時候的我們當然已經握手言和,

糟老頭直誇老婆好棒。

 

石門山。練腳力10.jpg

石門山。練腳力11.jpg

 

我們真的找到了小小土地公廟了,雙手合十,平安。

有好大一片的孤挺花,漂亮。

 

石門山。練腳力12.jpg

大溪老街.jpg

 

結束了腳程將近三個小時的石門山之旅,

腳當然是痠了,且體力嚴重透支。

我們回程繞去了大溪老街覓食,吃了肉圓跟糯米腸,

還去吃了甜死人不償命的手工豆花,

其實個人對大溪老街還挺無感的,沒啥特別好吃

因為蠻常來的,糟老頭就是大溪人。

 

大溪老街1.jpg

大溪老街2.jpg

大溪老街3.jpg

大溪老街4.jpg  

 

離開大溪老街以後,天色漸昏暗,

我們當然得趕緊回家,因為已經跟公公說好了,晚上家裏有煮。

接下來幾天,野馬果然鐵腿了,而且全身痠痛,

但是收穫是滿載的,那種汗如雨下的快活,

夜晚要就寢前,糟老頭問了我說,下次還願意一起去爬山嗎?

野馬只是笑了笑,

我想,答案就先擱著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馬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