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櫃完成的隔一天,也象徵了野馬的長假,預備,起!

回到了百貨公司要處理卸下職務前的重責大任,就是清場點交。

看看手錶時間還早,便跟糟老頭在市區晃呀晃,

無心插柳的幫糟老頭買了雙慢跑鞋,《呃,其實自己也買了四雙》

他說想要去夜跑,試試自己的能耐,畢竟也老大不小了。

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

沒料到吧!居然會是野馬跑出了興致,天天去公園報到,

就連週遭的親友都感到非常的弔詭,

誰叫野馬一流汗就會哭天搶地。

 

前幾天的晚上,

野馬跟糟老頭又相約了要去夜跑,

秋意漸濃,迎面吹著風其實還挺舒服的,

畢竟我們的腳程不同,通常到了公園後都是各跑各的。

正當野馬專注在調節吸氣吐氣的時候,

隱約聽到旁邊有兩位女孩焦急的談論聲,

內容大概就是走出餐廳後發現車子沒電啪拉啪啦之類的,

她們顯得非常不知所措,跟公園椅上正在打情罵俏的戀人相比,

似乎是來自兩個截然不同的星球。

 

野馬起先是超越了她們,然後想想又退後跑了幾步,

我說,車子發不動嗎?有沒有朋友住在附近可以幫忙的?

其中一位女士說,

他們不是本地人,只是剛好來這裏用餐,問我附近有沒有修車廠?

好像是大燈忘記關閉,導致電瓶蓄電量已不足。

我說,現在已經快十點鐘,不確定附近的修車廠是否還營業,

如果妳們願意給我ㄧ點時間,我家離這裏有一些些距離,

但是我的車上會有工具,或許可以幫的上忙,

她們接二連三的道謝,因為當時也理不出更好的辦法。

隨即,野馬便回到步道上雙手一叉腰,

待糟老頭緩緩的像這裏靠過來,我大喊叫住...

我說,她們車子發不動了,你現在跑回去社區開車,

他應了聲〝好〞,隨時轉身小跑步離去,逐漸離開我們的視線,

此時的野馬便老神在在的繼續跑,距離目標還有好幾圈。

大約過了十分鐘左右,只見糟老頭俐落的將車子斜斜停靠,

然後野馬走了過去開車廂拿出引電的工具,

不過幾秒的時間,女士的車子就順利發動了,

她們不停的跟我們說謝謝,野馬只有點個頭後離去,

任憑糟老頭還停留著,不斷提醒她們隔天還是要去修車廠檢查一番。

 

回程的路上,糟老頭邊開車邊摸著頭一臉狐疑,

他說,怎麼妳想幫忙不會自己回去開車,

為什麼每次妳說什麼自己都會不自覺的答應,

問我究竟是不是在他的茶杯裏放了符水?

我說,有能力幫助別人是快樂的事,不過是舉手之勞,

他說,妳當然會覺得很簡單,

因為每次妳做的好事都是動口不動手。《好咩,老公棒棒》

 

牽手.jpg

 

記得大概十三年前,

有一天夜裏糟老頭完完全全失去了音訊,

讓野馬焦頭爛額的不知如何是好,

原來是他的貨車拋錨在鳥不生蛋的上巴陵小叉路,

烏漆麻黑的深山裏手機又收不到訊號,

他只好獨自一個人慢慢慢的將貨車ㄌㄨ到主幹道,

耗盡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終於找到有訊號的位置。

不意外的,在夜裏的高山上車子經過的稀稀落落,

而且多數也是心急返家的遊子夜歸人,

終究還是沒人能幫的上忙,甚至連關切的人並沒有。

那個晚上,野馬擔心到眼睛都哭腫了,徹夜未眠,

任由糟老頭鎮定的語氣安撫著我,

自己卻身處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就差沒山豬衝了出來》

靜靜等候拖吊車從平地出發後,車程約三個小時,

然後再拖著拋錨的貨車,在峰迴路轉的復興鄉,回程更耗時。

這一晚,當糟老頭平安歸來的時刻,天色已亮,

野馬當然爾又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至此之後,

野馬都會不斷的耳提面命糟老頭,

如果是在我們的能力範圍之內,

若是在路上遇到了需要協助的人,能幫的上的就要幫。

當然糟老頭也不是技師,他也只是略懂些皮毛,

更別說野馬了,完完全全一竅不通,

但是幫忙打個電話求救不難吧!

伸出援手給別人溫暖安定的感覺也不難吧!

我們都不要吝嗇自己的力量,能為別人付出是快樂的,

言歸正傳,

最終還是因為糟老頭的職業是送貨司機,

所以野馬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他每天都得開著貨車四處竄,

那是每一個身為太太的人都冀望著先生平安回家的心情,

於是我總是單純的這樣想,

如果又有那麼一天,拜託會出現好心人,來幫助我的先生。

 

 

 

 

其實也沒什麼,

只是忽然又想起這樁陳年往事,

打完這篇落落長的文章,大概已經破了這兩年的紀錄。

由此可見,野馬沒上班真的比較閒。《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馬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