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下班的時候,

因為天空下著絲絲細雨視線不佳,

再則應該是行經每天上下班必經之路難免大意失了神,

就在我正準備經過頂好商圈時忽然發現前方有人正緩緩的牽出摩特車,

因為車子騎的太過於靠近馬路邊邊,

當我意會過來時就已經應聲給撞了下去,碰,我撞到人了...

 

紀錄1

 

摩特車稍稍打滑到對向車道幸好被我及時撐住,

趕緊將車子停在路邊脫下安全帽,我用小跑步的姿態迅速上前關心,

被我撞到的是一名滿嘴檳榔、眼神尖銳,

兩隻小腿佈滿刺青的年輕男子,標準的阿尼吉樣。

因為撞到他的同時聽到他痛到飆了三字經、痛到滿臉脹紅,

其實我當時心裏非常忐忑不安,深怕被一拳揍飛。

我被這突如其來的狀況給驚嚇過度,眼眶一度濕潤,

我不斷的跟他道歉,看著他的腳踝在流血,

我一直狂跳針的跟他說要陪他去看醫生、且願意支付醫藥費,

只希望他的腳能平安沒事。

但是他卻一再地婉拒我,也不收我的錢,

他甚至拍拍了我的肩膀說,沒事沒事,下雨天別淋雨,要我趕緊回家。

於是我只能一再的跟他45度鞠躬道歉,

他也頻頻用著堅強的微笑以對,揮揮手意示我趕快回家,

我不停地回頭看著他,內心滿滿的愧疚。

 

回到家後我仍然感到心有餘悸,而且非常的懊惱萬分,

要是我能騎車再專注一點、速度再放慢一點,

或許就不會發生這場小意外,更不會有人受傷甚至流血。

糟老頭也沒忘記要嘮叨我一下罵我是小白,騎車老是左右飄移,

他還直呼怎麼不打電話給他讓他下樓處理?

我說我已經是成熟人了,我知道該怎麼做的。

這次的小插曲更讓我有了深深的感觸,千萬別以貌取人,

原來凶神惡煞貌似阿尼吉的男子也有鐵漢柔情的一面,

他沒有指責我一句話、沒有號召友人失控的扁我,

更沒有獅子大開口討索醫藥費...(呃,新聞不都是這樣報導的)

也或許是我誠懇的態度軟化了他原本的怒氣,

畢竟我真的深深相信,態度始終會影響態度,

那麼,只要有心,還有甚麼不能解決的事呢?

 

我真的很自責因為自己的疏忽,造成了那位先生的皮肉傷,

衷心期盼他的腳早日康復,被我驚嚇的心靈能早日平息。

對不起我撞到你,而且是以完全沒有煞車的速度...

謝謝你的原諒,還不斷的叮嚀著下雨天騎車要慢慢的...

當然這件事情的發生也是再次的告誡自己–

1:騎車要更專心,記得要戴眼鏡。

2:要遵守地球人的行車規則,別只顧著哼歌曲左顧右盼。

3:平常要多做好事說好話,個人業障別累積太多。

4:這幾天一定要吃全素來懺悔,保佑這位阿尼吉先生平安無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馬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