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飛快啊,

感覺才眨眨眼,轉眼竟然已經兩年...

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的兩年,說穿了就是一場耐力賽,

我想沒有長期照顧過身心障礙者,是無法真正體會。

若要用做了一場噩夢來形容其實也過於偏頗,

至少我們在這逆水行舟地過程中,成長了不少

也更懂得抓住瞬間的幸福,相知相惜...

 

2.jpg

 

很多時候,都夾帶著一種矛盾又複雜的心情,

希望他認清自己身體殘缺的事實,

又小心翼翼的儘量不在他面前拿出殘障手冊。

不喜歡他一上捷運就自動去找博愛座,

但是遇到壅塞的巔峰時間,還是期待著有人讓位給他,

雖然先生的外表好的很,靜態時跟平常人沒啥兩樣,

謝謝曾經體貼過我們的陌生人,

有查覺到他的舉手投足間有些微不一樣...

 

偶爾還是會張、會盧,會有心情不美麗的時候,

但是次數及頻率明顯減少許多;

開始會囔囔著不想去醫院了,不喜歡一個人去做復健,

還好野馬向來夠淡定,他講他的我做我的...

糟老頭一個人上復健課的時候都很安靜也很認份,

但是只要野馬陪伴的時候,

他會特別多話且願意與人交談,眼神也變得炯炯有神。

不久前某位關心我們的職能治療師才傳LINE給我,

她提醒我別太寵他哄他,沒必要順著他的情緒起伏走,

一方面希望他能早點接受現在的自己,

一方面也是怕我憋久了會內傷...

 

某日陪同糟老頭前往臺北榮總的捷運上,

野馬:把鼻,我問你噢...(神秘兮兮樣)

糟老頭:妳說...(認真聆聽)

野馬:最近看新聞說比特犬非常的兇...

糟老頭:對啊...(點頭)

野馬:那如果把比特犬跟鄭捷關在一個籠子裏,誰比較兇?

糟老頭:......(一幅不想繼續理會的鄙視表情) 

-------------------------------------------------------------------------------------

就在我們準備搭乘電梯前往總醫師辦公室時,

野馬專注地抬頭凝視著電梯升降指示燈,

糟老頭:我們要去幾樓?

野馬:二樓...(繼續等電梯)

糟老頭:北七噢,走那裏啦...(手指向樓梯)

 

半夜自己起床小解後,會躡手躡腳的靠過來幫我蓋被;

被蚊子吵到無法入睡時,會立刻開燈啟動備戰模式,

不然就乾脆搖醒我起來幫忙,但是我根本不想殺生...Orz

某日因為工讀生妹妹課業繁忙會延遲上班,

於是野馬要一個人值班到晚上才有人來接班,

糟老頭知道後立刻自告奮勇的幫我送午餐來,感動啊...

近來能表達稍微更完整的句子了,不過還是時常卡住,

倒是罵人的話除外,超流暢,

很稱職的牧羊人,發音標準的很...(小朋友不要學)

 

一星期仍然維持著四天的復健課程2.5H,

中午小歇片刻後會到倉庫做點手工賺點外快,

每公里的腳程進步到25分鐘左右,單日最高紀錄破6K...

固定早上服用一顆抗凝血劑,早晚一顆抗癲癇,

睡前一顆降血脂外加一顆微量安眠藥抗輕度憂鬱,

近期目標就是降低壞膽固醇指數,癲癇別再復發,

然後藥越吃越少...(握拳)

 

3.jpg

 

106 / 3 / 28

糟老頭腦中風病發後第三天,

在地區醫院加護病房待了兩天卻沒感受到院方有積極作為,

緊急轉診到臺北榮總,也因此錯失黃金二十四小時遺憾難免。

有圖有真相,

看看兩年前的野馬吃好睡好,豐衣足食沒煩惱,

身上足足比現在多揹了八公斤的肉...(掩面)

 

4.jpg

5.jpg

 

前陣子整理著先生的就診資料,

無意間又看見了這張病危通知單,

字跡雖然淡去但是內心依舊五味雜陳,

回想起當時的場景,既惶恐又無助彷彿末日將至,

謝天謝地,一切都努力朝著好的方向走,

而我們也不會輕言放棄的,

未來,也沒甚麼好怕的,

會就這樣地緊緊牽著手一直走下去...

 

1.jpg

 

糟老頭兩年前大中風初期↓

右側上肢✰✰✰✰✰

右側下肢✰✰✰✰✰

語言障礙✰✰✰✰✰

生活自理✰✰✰✰✰ 

經過了兩年積極復健課程的成績單↓

右側上肢★✰✰✰

右側下肢★★★★✰

語言障礙★★★✰✰

生活自理★★★

親愛的右手,別灰心,我們再接再厲...

 

 

延伸閱讀→最漫長的夜 

     看見希望✈寫在一周年之際

 

 

arrow
arrow

    野馬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