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娘,荷包蛋再來九顆,

好的,沒有問題,九顆就夠了嗎?

這就是我喜歡的民宿女主人黃小姐啊,直爽開朗,真性情。

 

 

這次決定在墾丁落腳,會選擇檸檬樹其實是有原因的,

記得大約兩年多前,因為野馬看了格友Lucy的介紹而嚮往,

喜歡這裏的庭院、喜歡這裏鬧中取靜、更喜歡檸檬樹超親民的價格。

我們曾經訂了房,說好要前往的,

但那時候阿爸突然的走了,於是我們也只能緊急的臨時喊,卡。

正當野馬在電話中要求女主人辦理退款程序的時候,

她非但沒有一絲毫覺得麻煩的口氣,還安慰我不要難過,要保重,

請問,我跟妳很熟嗎?但,那股暖流卻讓我久久不能自己!

我們一定會來的,記得當時我這麼說。

 

 

檸檬樹

屏東縣恆春鎮南灣路鞍山巷2弄6號

0912-152648黃小姐

 

 

 

 

檸檬樹大概是野馬住過的民宿裏最屬迷你的了,

不過也是最溫馨的,讓人有種彷彿回了家的親切感。

雖然被高聳的建築給前後包圍,

但矮房子,綠油油的草坪,自成風格。

這裏的房間很乾淨,幾乎可說是一塵不染,

庭院的花花草草修剪的很整齊,賞心悅目的,

不難發現,他們真的很用心在經營這裏,

而且完全不假手於他人,

聽黃小姐說,家人誰有空就會來幫忙。

 

 

 

 

 

 

 

 

 

 

 

 

 

 

曾經,這裏只是個老舊不堪的三合院,有幾十年的屋齡,

大約在11年前,

民宿主人買下了被法拍的這裏,想給女兒養老用,

在決定經營民宿之後,從事建築的男主人靠著自己的想法跟毅力,

慢慢的,一點一滴去完成心中設定的藍圖,

也保留了些三合院裏原來的格局跟老房子的生命力。

 

 

 

 

 

 

 

 

 

 

 

 

 

 

 

 

 

 

 

 

我們待在庭院裏的時間,可以說是遠遠超過在房間裏,

甚至於,野馬連房間裏的電視都沒有按下開關鍵,

剛好這長長的木桌可以容納我們十個人,

而維維呢,就老愛盪鞦韆。

儘管到了夜晚的院子蚊子特別的多,但是點了蚊香,我們照坐,

喝著啤酒、汽水,吃著大夥從墾丁大街買回來的小吃。

 

 

 

 

 

 

因為第三天要直接開車回北部了,

於是野馬要求黃小姐讓我們睡飽一點,九點再讓我們進行早餐。

只是每一趟的旅行,野馬幾乎都是最晚就寢的,也最早起來,

端著一杯熱咖啡,我坐在吧檯椅上看著女主人現做早餐,

我喜歡看她不疾不徐的切著小蕃茄、煎蛋,

時而用手推一下滑落的眼鏡,

我喜歡她天南地北的陪我聊著天,說了好多關於,檸檬樹,

有點心酸的,有些令人感動的,

我好喜歡這裏,人、空間、氣氛...

 

 

 

 

 

 

 

 

用過了早餐,我們又在院子裏閒聊,超出了要退房的時間不少,

或許是捨不得這段旅程即將結束,也剛好阿甫跟南KI來了,

所以我們仍然死守著那已產生了感情的木頭桌,

像堅守著四行倉庫那樣。

 

 

 

 

儘管檸檬樹沒有很氣派的外觀,沒能推開門窗就是一片無敵海景,

但是這裏真的好溫暖、恬靜,

加上了女主人黃小姐的熱情與直爽的性格,

說真的,怎麼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若真要雞蛋裏頭挑骨頭的話,應該就是那脾氣很拗的熱水器,

冷水來的太快、熱水又不持久,像洗三溫暖般,挺刺激的。

說重點,這裏平日的雙人房才1500元,

寬敞到足以追逐、奔跑的四人房才2800元,

還挑剔什麼咧,來墾丁住檸檬樹就對了啦!

我們一定會再來的,現在我敢這麼說。

 

 

 

 

寫完了這一篇自以為是的壓軸,也代表著這次的遊記就要結束,

因為隔天大夥還要上班上課,野馬也是,

隔天八點的火車要上台北開會。

於是我們揮揮手後,轉身,時速100公里...

只有短暫停留嘉義吃晚餐,嘻,謝謝蔡董招待好吃的牛排。

而每一段旅行的意義,我想除了維繫老朋友的情感以外,

共同創造了滿滿的影像與回憶,是誰也偷不走的,

我們在哪裏幹了啥事、蠢事?哪兒是地雷?

那裏有我們留下的足跡!?

當然也要謝謝所有參與的人,讓我們得以延續下去...

 

 

謝謝觀賞最終回,

好朋友來打勾勾,約定了九月份,

我們苗栗南庄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馬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