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

和糟老頭喋喋不休的爭吵不斷,

言語間越來越犀利,

似乎隨時都有了火山爆發的可能,

但是野馬卻怎麼樣都拼湊不出事實的真相,

沒有明確的導火線,

勉強來說應該都只是些芝麻綠豆大的小事慢慢堆疊,

工作很忙,心很浮躁,加上猴子媽媽又開刀住院,

總之,就是怎麼看他都覺得不順眼。

那天晚上在爭執的過程中,

糟老頭忿忿不平的越說越激動,

然後便順著手勢的推了我一把,

野馬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壞了,卻沒有哭,

我只是跌坐在床上狠狠的看著他但心是冰涼的,

就像瞬間倒塌的積木一樣,從地基崩盤後徹底瓦解... 

 

母親節檔期的最後一天,

算一算也是我們起了嚴重衝突後的第七天,

鐵了心的野馬說什麼也不願意接受道歉,

連正眼都不屑看他一眼,

我選擇了不告而別,

只在我的枕頭上留下了一張字條寫著-

你可以忘記了我的好,但是請不要把我想的太壞...

接下來,正式展開了我離家出走的劇本,

沒有給自己設限的時間,

我只是想安安靜靜的把自己關起來,

當然,這也是我們結婚多年來的第一次,沒有對方陪伴的夜晚...

 

 

 

 

帶著我簡單卻配備齊全的行李搬進了姊姊家,

姊姊笑說,我的家當裏有香水,

有身體乳液還有各式各樣的生活用品,

完全就是一副老神在在,有備而來的模樣。

她其實從頭到尾也沒有多追問些什麼,

只是給了我一個很舒適的空間,

有冷氣吹、有沙發床跟蠶絲被,

還提供了習慣晚睡的我可以無限上網...

但是野馬半夜卻睡不好,總覺得心裏有那麼一點點不安,

因為任憑我怎麼左思右想,

還是拼湊不起來事情爆發的真相,

唯一能篤定的,就是我們脾氣都很拗,

第一個晚上,誰也不願意先低頭。

 

第二天的深夜裏,

我們終於通上了電話,但是前面的10分鐘幾乎是靜止的,

野馬還是很賭氣的不願意開口與他交談,

依稀就只是聽見彼此呼吸喘息的聲音。

緊接著,又是一陣唇槍舌戰的謾罵與抱怨,

野馬再度狠狠的掛上了電話,

但是過了五秒後糟老頭又來電了,

他小小聲的說著,我們可不可以好好談談?

 

就這樣,

我們又哭又笑的講了大約90分鐘的電話,

連半夜起來上廁所的猴子媽媽瞧見了卻沒有出聲,

我想應該是母女連心,

媽媽一定早也嗅出了些蛛絲馬跡。

掛上電話後野馬其實心裏是異常的平靜,

看著手機已經是呈現電量不足的閃著閃著光,

但是想起來也真可笑,

我們夫妻倆通常每一天,

每一通的電話都不會對話超過15秒...

 

離家出走的第三天,

野馬終於還是很沒能堅持的、沒用的回了家,

因為糟老頭撥了一通電話來,

他說家裏的地板掃好了也拖好了,

然後我說,我知道了,就這樣我回家了,

這招對我的確很有用,他果然還是很瞭解我。

 

回到了家也洗好了澡,

野馬還是忙著時而筆劃手機,

時而跟主管談論工作上的大小事,

糟老頭悄悄的走過來為我倒了一杯溫開水,

我卻是連一聲謝謝,或者是一個微笑都忘記了給,

只顧著做自己覺得天經地義理所當然該做的事。

這個夜裡,野馬又失眠了,

我不斷的想起這陣子關於我們之間發生的紛爭,

翻來覆去,想著想著,卻漸漸的察覺到了事實的真相,

我想我們總是習慣把自己的辛苦與工作壓力放到很大很大,

卻把對方的努力及付出不自覺的縮小再縮小,

我們總是有意無意的抱怨著對方,

卻很少有機會好好的,徹底的檢討著自己。

這個夜晚,

我望著身邊早已呼呼大睡的糟老頭大約到了凌晨3點,

而即便是已經跟周公神遊去了,

糟老頭牽著我的左手的那隻右手,

還是緊緊的握著,沒有放...

 

很慶幸的,

我們終於在這場戰爭過後達成了和解的共識,

沒有人失去了原本佔有的領土,

反而是我們各自讓步了,

那些不成文又自以為是的主張,那條分水嶺。

至少我們做到了,傾聽彼此的聲音,

也為我們結婚多年來爆發史上最大的危機,

劃下了休止符...

而其實呢,野馬必須承認的是,

就在我離家出走的三天兩夜當中,

我以為我會過的很自由,

可以大口的呼吸著新鮮的空氣,

但是心裏卻是空洞的,

像是穿越了半世紀的時空那麼遙遠,

那麼的不真實...

 

記得去年我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

糟老頭專注的開著車,野馬噗嗤一笑的對他說,

我再放一遍,你仔細聽聽看這歌詞很有趣,

是陳奕迅?專輯裏的-積木,

他是這樣唱的......

 

 

我們的關係 多像積木呀

不堪一擊 卻又千變萬化

用盡了心思蓋得多像家

下一秒 也可能倒塌

 

幸福的期待 多像積木呀

多會幻想 就能堆多漂亮

可惜 感情從來就不聽話

從愛出發 卻通往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馬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