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胸口悶熱的不適已經舒緩了許多,

不得已也漸漸的接受了這個事實!

只是吃不太下也睡的不好,

除了跟幾個要好的同事聊聊心情以外,

也鮮少開口與人交談!

阿爸就這樣瀟灑的離開了,

沒有留下半毛財產反倒是些零星的債務接踵而來~

不過想想也好,

這一來子女們也不會為了爭奪家產搞的跟王家一樣紛爭不斷,

反而是更同心一致的勇敢去面對這一切!

我只能說,

阿爸,幹的好!

 

 

 

 

記得自己小學三年級的時候,

有一回因為家庭聯絡簿忘了給爸爸簽名怕被導師責罵,

於是便異想天開的端倪著爸爸的字跡簽了名,

原本還沾沾自喜的讚嘆著自己的功力唯妙唯肖沒被班導發現,

可是一回家就馬上被爸爸看出了破綻!

他用手指吐著我的頭反覆好幾下,

還不斷的斥責我怎麼年紀輕輕就想當戶長?

其實爸爸從不擔心我的功課成績,

倒是非常要求我的品行跟人格發展不容許有任何偏差!

不過爸爸那次教訓的真好,

因為長大以後才知道偽造文書是會被抓去關的。

 

那一年,

我們說好了陪著爸爸一起去彰化幫哥哥說親事,

因為爸爸執意要坐我的車,

可是他那滿嘴的檳榔味燻的我就快窒息!

索性請糟老頭將車子停在大馬路邊我說~

臭爸,我陪你出去吃完這顆再上車,

因為我最無法忍受那檳榔味道...

回程的路上,

只見爸爸神情有點落寞!

不過過了幾天,

他卻喜孜孜的打電話來跟我邀功像極了孩子般~

爸爸說他已經整整12天沒有吃檳榔了問我棒不棒?

當時我也直誇他是個聽話的好寶寶請他繼續保持!

雖然過沒多久就破功了,

但是我也決定不再去勉強他,

至少我知道他是真的為了我有努力的去試過...

 

當時,

自己跟糟老頭長跑多年決定牽手一生的時候,

親朋好友間或多或少的頗有微詞,

但是爸爸從來都沒有質疑過糟老頭的任何不是或是家庭背景,

他還稱讚著他是個有責任有擔當的男人!

爸爸跟我說~

既然我們也不是富貴人家,

其實也沒有必要去挑剔些什麼。

他說他也清楚著自己的女兒有幾兩重脾氣也不怎麼好,

有人肯娶應該也要偷笑了!

婚後這兩個男人偶爾有機會會一起喝一杯,

然後說說我的壞話,

形容的好像我是現代版的武則天!

但是我們都知道爸爸沒承認的是,

他其實很吃我這一套...

 

明天就要幫爸爸做頭旬了,

我相信他一定會很興奮的回來看看我們,

不過其實我也希望他能夠溫柔一點,

因為我實在還挺沒膽的!

就要開始休長假了,

終於可以心無旁鶩的陪爸爸走完這最後一程!

謝謝主管跟同事的體諒跟協助,

讓我可以放心的先將工作抽離。

謝謝所有為我打氣的朋友,

短時間真的沒有心情去看看大家,

還請你們多多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馬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