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元的無酒精香檳,買了半隻烤鴨假裝火雞,主菜是火鍋...

今年的聖誕夜,野馬只花了幾百元就搞定,神氣的咧!

就連向來不怎麼喜歡過洋人節日的公公都開心極了,頻頻邀我舉杯,

還興奮的像極孩子般,跟友人炫耀著我們正在慶祝聖誕節。

這應該也是野馬踏進劉家以來最戲劇的潛移默化,

每個人的生日,每一個值得慶祝的日子,都非得全家聚在一起,

逼迫他們吃我精心料理的大餐,自以為是的東勇街大飯店。

 

感謝  

 

終於洗好了所有的碗盤,野馬這時忽然想到,

咦,糟老頭傍晚不也下樓去買了瓶酒,沒看見有點數繳回國庫?

應該是店員忘了給吧?糟老頭說。

這怎麼行,那是我們應該得的,那店員真不老實,

上次爸爸去買初一要拜拜的餅乾也是這樣,還買了四五百元。

邊穿外套我說,發票給我,我現在就要去要點數,

就差幾點就可以換菇菇碗了,千萬不可以妥協。

後來,糟老頭也穿了外套陪我下樓,

雖然有點無奈,但這就是野馬的性格沒錯,是他挑選的老婆。

 

那一年,為了成就我們的夢想,

野馬投入了所有的積蓄,也跟銀行貸了不少錢,

就為了創業,滿腔熱血,我們的南洋風傢俱傢飾店,

但也遺憾的,碰到了當時的金融風暴,

後來壓垮野馬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許多收不回來的貨款。

記得那年除夕,野馬正在廚房張羅晚餐要圍爐,

糟老頭下了班見到我後搖了頭,說今年沒發年終,

他輕輕的用手摸了我的頭,要我別哭,他說要出去借點錢,

要我不用擔心包給長輩們的紅包,放寬心。

他還說,我們都要永遠記住這種感覺,

因為這是最壞的一年,爾後,再也不會有機會更糟過如此。

 

這些年,野馬變了,成了灰姑娘,

儘管偶爾還是會買買高檔的衣服、鞋子,哪個女生不愛美?

但絕對耐著性子等出清,會貨比三家,

上菜市場也會開始錙銖必較,苦瓜、青椒一斤多少錢。

我們更是顯少外出上餐館,自己煮健康又省錢,

說來可笑,野馬跟糟老頭從沒踏進過王品任何一間店,

但我們不也還是活的好好的,沒營養不良過。

買到壞的蘿蔔會去菜市場換貨,

買到吹起來不涼的電風扇就去要求退貨。

嚴格說起來應該只有每年兩次的旅遊,是野馬花錢最心甘情願的,

因為那是我努力工作該有的回饋。

 

捱了五年了,今年也幾乎清償了所有的負債,

對於很多人來說,五年內要存到一百萬都有困難,

更何況同時還得支撐起一個家,柴米油鹽、房貸、水電瓦斯...

每個月只要一領錢,這裏七千、那裏八千,還有信用卡,

付出的代價絕對超乎了一百萬,甚至更多更多,

我們好像沒有資格喊苦,畢竟我們嚐試過,有夢最美。

當然野馬難免也會有沮喪的時候,

但是糟老頭的樂觀,總是用無俚頭的方式將烏雲撥開,

 

儘管這一路上還是吵吵鬧鬧,卻也還是緊緊握著手。

要感謝當初的那個夢想,讓我們深刻的體驗過創業維艱,

失去的東西很多,但獲得的更是無以計價!

要感謝所有的危機,讓我們重新檢視自己...

要感謝阿公說過的那句話,春天要知道冬天寒冷...(台語)

要感謝一路陪伴我的糟老頭,從沒嫌棄過吃的不好...

 

輕輕許下新年新希望,

我要更努力的工作,來換取更好的生活品質,給我最愛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馬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