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健室後院的一整片櫻花盛開了,

對於每天都得進物理教室,

望著窗外踩著跑步機日復一日的糟老頭而言,

他總是最清楚,觀察入微那櫻花樹四季的變化,

時間過得真快,春天來了,

糟老頭大中風就要滿三年了呢...

 

3Y.jpg

 

一直很喜歡陳文茜女士說過的一段話,

人的脆弱和堅強都超乎自己的想像。

太在乎自己,往往一點點小事,就脆弱得淚流滿面;

多多關愛別人,反而發現自己咬著牙,

一路就輕鬆地度過別人眼裡很難的難關。

是呢!雖然這三年走來確實不容易,

但是減少埋怨不去鑽牛角尖,就似乎也沒想像中那麼難...

 

會說的詞彙更多了,也比較能說出完整的句子來,

當然難免還是會卡住,或者詞不達意,

上演嘴巴手指不一樣的戲碼也是家常便飯,

但是野馬覺得溝通起來90%以上沒有問題,起碼我是,

不過想想也應該,至少這二十年來沒有白睡...(掩面)

某天野馬趕著送他去醫院再繞去上班,

一直催促他老大快一點,別耽誤到我的時間,

結果糟老頭鞋子穿到一半突然幽幽地冒出一句,想逼死誰?

這句話講得超溜,咬字超標準...(笑)

 

記得莫約去年年底某一天,野馬一早起床頭痛欲裂,

跟糟老頭散步去吃完早餐以後,

心想再睡個回籠覺看看情況是否會好些...

沒想到不舒服的感覺卻有增無減,還連吐了好幾回,

糟老頭見狀後立刻打開衣櫥就拎出兩件外套,

一直囔囔著要帶野馬去看醫生...

儘管身體仍然不適,但是此時卻備感溫暖,

他沒變,還是很有肩膀的丈夫,只是時不我予。

後來當然還是野馬打起精神載著他去了診所,

但是內心難免犯了嘀咕,我自己去豈不是更省事...

 

他從前是個很豁達的人,不怎麼會跟錢過不去,

倒是現在我們只要一起去賣場還是上餐館,

糟老頭一定會頻頻問我『這個多少錢?可以買嗎?』

或是『這太貴了,媽媽不要買...』

往往就是因為這樣,讓野馬更為不捨地更想買,

在我能力範圍內能夠做到的,總是盡可能的滿足他,

難道這其實是他以退為進的伎倆?

然後我偏偏很吃這一套...Orz

 

三年了,

最想跟糟老頭說聲:老公,辛苦了...

當然也想對自己說:野馬,妳很棒,超棒,

從來都沒想過會有這麼一天卻發生了,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韌性可以如此堅強,

比想像中的還要勇敢10倍、100倍...

 

原本老早就已經訂好了機票,

要在糟老頭生病滿三周年的那一天,就是那一天,

飛去峇里島自由行七天隨堂考他的腳力,

要登上Lempuyang Temple-天空之門留下影像,

紀錄下這平凡卻如履薄冰,偉大的時刻。

無奈計劃還是趕不上變化,

因為新冠病毒疫情嚴峻只好忍痛延期,

對於突然空閒出來的長假,野馬決定帶著糟老頭去流浪。

以前,我總是逢人說,

夫唱婦隨,糟老頭去哪,野馬就跟去哪,

現在總覺得剛好相反,野馬想去哪,糟老頭就跟去哪,

所以我一定要更加照顧好自己,才有力氣去保護他,

哪怕未來的路依舊艱辛且漫漫,不怕不怕,

只要內心夠堅定,終將迎來每一道屬於我們的彩虹...

 

今年度復健科主治醫師給予的復健目標↓

◆改善肌力,耐力,肌肉張力

◆改善平衡,姿勢控制,行走能力

◆改善手及手臂功能

◆改善日常生活功能

 

糟老頭大中風初期↓

右側上肢✰✰✰✰✰

右側下肢✰✰✰✰✰

語言障礙✰✰✰✰✰

生活自理✰✰✰✰✰ 

三年來積極復健課程的成績單↓

右側上肢★✰✰✰✰

右側下肢★★★★✰

語言障礙★★★✰✰

生活自理★★★★✰

親愛的右手,乖,我們從沒放棄你,

那麼也請你永遠別放棄你自己...^___^

 

 

延伸閱讀↓

最漫長的夜

PS我愛你

先生,你有事嗎?

看見希望✈寫在一周年之際

親親我的寶貝

心轉境轉✈寫在兩周年之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野馬 腦中風 三周年
    全站熱搜

    野馬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